咸 月 海

🎡💨

<糖是爱意>

*现背

*一发完 6000+

*有私设

*想写个故事给两位pljj

*ooc归我。妹妹都是绝美妹妹!

要是你能喜欢这个故事就太好了。



        说起来奇妙,在外人眼里,安崎熟人名单里一定没有刘雨昕这三个字。她们的磁场好像会让人以为是惺惺相惜的欣赏亦或者是略微僵持的竞争。


         其实在不为人知的故事里,也就刘雨昕会笑着叫她"雅馨",也就刘雨昕口袋里放的糖果是专门给陈安崎的。地点可能是半夜的舞蹈室,可能是某个去小卖部的路上。

      


        其实故事的开头,来源于安崎的别扭。怎么讲呢,安崎应该是那种外放又直爽的性子,是那种难以让人拒绝的适当热情。

       私底下她对谁都笑眯眯,和舞台上的霸气截然不同。对plmm彩虹屁接连,各种搂搂抱抱不断。哪怕是教人的时候,上一秒严肃扣动作下一秒就嘻嘻哈哈地放松气氛。


       可是刘雨昕发现,好像她认识的安崎和大家认识的安崎不大一样。

       安崎在她面前都十分紧绷。

       如果是多个人的场合她一加入安崎话就会变得少一点。真的不是她多心,她就仅仅只是在原本在意的基础上,又稍稍加入了一些注意力。

        刘雨昕强大的自我认知觉得这并不妨碍什么,她就这么留心着一个和她交集不多的女孩子。她想这个姑娘笑起来像糖果那样甜,就是很少对着我笑;这个女孩偶尔还有些叽喳,就是在我面前像小哑巴似的。

        她偶尔观察次数已经多到自己都发觉不了了,她忘记了在镜头前要保持天才右脸。

        在人多的场合,她偷瞟着比她矮上一截的女孩目光就会变得异常柔软。可是她们对话最多也止步于"不愧是刘老师。"这种彩虹屁上,真的仅此而已。

        刘雨昕难得产生了挫败情绪。



        某个晚上的不期而遇是层层圈套里的第一环。仅仅是开始而已。

        刘老师第一次在凌晨进入了安崎所在的那间舞蹈室。意料之内安崎还在教着其他妹妹。

       "啊!刘老师怎么也来这里练舞啦?"一位训练生发现安崎动作停下来,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发现了刘雨昕,她小小惊呼道。

       安崎也露出她招牌的笑容,打趣的说道"不愧是刘老师!"

        刘雨昕不动声色笑着回了几句。开始漫不经心地过着熟练的舞蹈。她偷偷在心里给安崎的表现打分,又是一模一样的不痛不痒的对话。笑得又礼貌又克制。也不见得对其他妹妹们也这么克制。刘雨昕暗暗纳闷,我气场也不至于这么强吧。


        今天总得搭上话吧。起码得是一些算得上交流的话。刘老师这么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

        她在练习室后排角落坐下,假装眯着睡,看安崎跳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偌大的房间里只剩她们两个。

        安崎小心翼翼地走向她,在她旁边蹲下。她犹豫半天还是轻轻地摇了一下她的袖口。

        刘雨昕其实没睡着。她一直听到了零散又稀拉的脚步声,还有重复的音乐。安崎蹲下来的时候,她只是假装闭眼,调整呼吸。定是月色使然,她觉得她心脏跳动频率比平常快。她感受到袖口轻轻地被摇晃,她那一刻想,这个号称小辣椒的姑娘,怕不是比月亮还温柔。

        刘雨昕猛得睁眼,然后从裤兜里翻出了一颗糖,直直地递给被她吓到的姑娘。"小姑娘,要吃糖吗?"彼时,她显然忘记了对方比她更大一些。

         安崎一愣。半晌,"当然要的。"又补了一句"谢谢刘老师!"

       "吃了我的糖,对我可要甜一点哦。我也就给过你这个小朋友。"

       这话一出口,两个人都当机了。

       没想到刘老师也有尴尬到脚趾抓地的时候。刘雨昕懊恼想到,这是什么过界又油腻的台词。在演什么玛丽苏剧吗?

        刘雨昕整个人从骨子里透露出来的都是教养下的内敛温柔。

        她平时也不是什么绷着装着,就是不自觉的一路走来,自己习惯了抵挡风雨,黑暗使人快速成长。看起来大抵是官腔官话却是又带着本我个性的温柔。她沉稳又强大。她的保护罩先学会保护了自己再开始照顾帮助了很多人。


        其实刘雨昕有一件事情一直没提。她见过安崎,准确点说是陈雅馨。

        在几年前,她一直奔波。有空闲时,也会去舞室上一些大师班的课。就是某次上课,碰见过安崎。那时候她估计也签约好几年了,没起色,没被人发现被人看见。那场上课刘雨昕觉得异常爽。属于跳嗨了,不用去管出道这些遥远得像白日梦的事情。单单纯纯地享受舞蹈,她找到一开始学舞沉浸其中的感觉。

        都是因为那个叫陈雅馨的女孩子,她是那种跳舞感染力非常强的人。刘雨昕不自觉被挑起来了,是她走得太久太累了。那一刻她突然不焦虑了。她觉得她活在了现在,活在了此刻。别着急,总有一天她一定会被大家看见,一种叫做刘雨昕的独特魅力,不受框架限制,不被定义的唱跳偶像。

        初评选的时候,刘雨昕看到这个组合带来了如此好的舞台。她一点也不惊讶。

        自从那次偶尔发现之后,她一直有默默关注这个组合。受限于国内情形,宣发不到位等各种问题埋没了她们。刘雨昕一直有看她们翻跳和原创的视频,她发现了一群和她一样有着滚烫的追梦心。她看到安崎小老师帮大家扣动作,奔波于各种舞蹈室学习。

        她再次看到了那个女孩。那么多年的沉寂。她,她们都是那么的耀眼。像吹不灭的燎原。她们是那星火。

       虽然那节课她们交流并不多,但是她还是懊恼安崎没有记住她。


        刘雨昕收回胡思乱想。轻咳一声,耳朵肉眼可见变红了。"呃…"试图挽回一下形象。

       安崎被刘雨昕又是低下挠头又是扣扣手指给搞乐了。自然而然"噗嗤"一声笑出来。她撩而不自知地回道"刘老师给的糖那定是特别甜,会好好珍惜的哦。"

       过于浮夸的语气,但是眼神却异常诚恳,没有玩笑气氛。

       "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刘雨昕突然就这么问出口了。

       安崎显然被打得措手不及。

        这怪异的反应,刘雨昕暗暗想该是记得吧,所以那些有关她的不符合安崎表现的行为都是……

       "是在重庆一节大师课。最后一起录舞我站在你旁边。当时有被你带起来了,你跳舞真的特别有感染力。"

        安崎猛地睁大眼睛,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在安崎的回忆里,其实那一次她很激动。因为她是知道刘雨昕的,对她也很佩服,所以那次跳舞,她更加活跃气氛,想有没有机会认识一下。可是刘雨昕只是沉默跳舞,也不怎么和她们一起喊,起哄。

        安崎一直以为刘雨昕可能不太喜欢这些行为。

        原来,当时她已经那么累了。

        原来,她也记得那次,记得我。


       "我记得的!我当时被刘老师气场给震撼住了!"

        如同冰川融化,露出原本模样。她难得在她面前回复叽喳模样像小麻雀,倒是有些可爱。

        "真是太震撼了,就被震撼了那么多年。真的不愧是刘老师。"那些紧张又克制的氛围一下消散了。

         这次说完,两人皆对视一笑。

         安崎笑得两眼弯弯。

         刘雨昕不得不承认自己被甜到了。她轻咬下唇。



         自从那之后,她们偶尔会一起练舞。但不是一个组,所以偶尔是指一切空闲有可能的时间。

       由于虞书欣的大惊小怪,众练习生才发现最近刘雨和安崎好像变得特别亲近。经常看到她们会串门练习一下,但是两个人又是那种和谁都挺好的类型,众人又觉得好像也没什么值得大呼小怪的。

        就连一开始刘雨昕也没意识到,她的想认识里,包含了好多。 不仅仅是和想安崎讲话,还有一起交流舞台,一起练舞,一起合唱。而后她发现,里面还掺杂着占有欲,嫉妒,心疼,敬佩。

       还有,喜欢。

       她虽共情强,但一贯理智。这次却好像允许感性走在前面来解决这个问题。

        她的确是不曾想过开口的。她善于隐忍,不觉得有什么困难。如果没有之后的事情,她只想一起出道,一起这个词语就弥足珍贵了。

          


        如果稍微练习的比较晚一点的训练生就知道她们关系比传闻中好太多了。她们几乎每晚练完舞都是一起回去的。

        有一天晚上练舞强度比较大,再加上两人都给自己施压,两人累得趴下来了。

        她和安崎躺下了,两人横跨了一个房间,身子相反。刘雨昕一转头,跟安崎对视了。

        安崎目光有点涣散,可能在想动作。

        刘雨昕从她的眸子看向她的嘴巴。她不禁神游:"安崎的唇形真好看。看起来很好咬的样子。"

        她坦白承认,她想吻她。

       刘雨昕自然什么也没干,和安崎再跳了一遍就一起回去了。

       分别回宿舍的时候,刘雨昕把玻璃纸糖果塞进她手里。跟她说了声晚安。

       月色朦胧,安崎的心跳动起来。

      


       刘雨昕口袋里有很多糖果。重训练生雪亮的眼睛发现,是两种不同糖果。奇怪的是,刘雨昕自己并不吃糖。渐渐地,有训练生打劫刘老师的糖,刘雨昕也会大方的给她们。她们都发现,给的都不是放在右口袋的玻璃纸糖。

       大家八卦心都起来了,讨论右口袋的糖果买给谁的?

       给她的糖当然是要独一无二。那颗糖不是来自青春制作人,但同样的都是很喜欢她。



       二公后,安崎肉眼可见变得压抑。她一向很忠于自己忠于舞台。人哪里会没有弱点呢?她也有不自信的时候,被她用背后重复一次又一次的练习和付出的汗与泪消化掉。

        攻击的话语扑面而来,当她第一次收获如此多的爱意的同时,也第一次承担那么多无缘无故的恶意。


        那些话语比刀子还尖,比刀锋还利,比针扎手还疼。

        刘雨昕默默把这些看在眼里。她也经历过的。"不要被不讲道理的讨厌影响"道理和安慰的话一堆,可是真正做到太难了。十颗糖的甜都补不回来一句恶言的苦。

        安崎虽然看起来和平时没什么不同,对着镜头总不能丧着脸。况且在这里谁没有承担这些压力和各种评价。

        

         但那天夜晚。刘雨昕分明借助月光,看到了晶莹剔透的泪珠。她是真的怨了,她看着那个坚强的小姑娘轻轻抽泣,哭得小小声,让人好生心疼,

  *     "My jinji don't you cry."

        (我的金桔你别哭)

        "I do wanna say it to you my babe"

         "I'm down to your drain."

        (我都想对爱人你说,我为你付出一切)

       她看她哭得那么隐忍,那瞬间,她有个冲动去亲吻她滚烫的眼泪。可是她不能。刘雨昕想要是她是我的女孩就好了。她要吻到她不哭了,吻到她笑起来

        她没有贸然去安慰她。就想陪着她哭吧。默不作声的温柔。



        也是第二次公演后,导演紧急告知重新选歌,她们有了第一次合作的舞台。这可能是让安崎最开心的事情之一了。

        安崎就是那种在熟人面前就是十分幼稚的类型。偶尔休息,她坐在刘雨昕旁边。就会去玩刘雨昕的手指。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玩的。

       刘雨昕偏偏就很吃这一套,她偶尔把头埋在膝盖里,偏着头露出半张脸,看安崎的侧脸。她要多笑笑啊,刘雨昕这么想到。

         

        准备舞蹈室版本的时间又急又赶。再加上舞蹈室的镜头更容易暴露整齐度,整体动作。更考验人。时间在不断练习中悄然度过。

      拍摄练习生版本前一个晚上,刘雨昕那一组想养足精力,大家便决定早点回去休息。那一个小组大家七零八散地走着。

        安崎走在比较后面,刘雨昕注意着她,也慢下来,走在她旁边。

        安崎不说话,头有点微微低着。刘雨昕能看到她的发璇。

         刘雨昕靠着她近,走着路偶尔肩膀碰到肩膀。

         无言。

       


        刘雨昕在想是不是她有心事,率先打破了沉默。"怎么啦?"她揉了揉安崎的头,轻声问到。

         安崎还是一言不发走了几步。突然停下,仰起头看向她。

         刘雨昕被她满脸的泪水吓到了。整个眼眶湿漉漉的,或许还泛着红。

       是谁让她哭成这样?

      刘雨昕拉住她的手腕往无人处走。

       她手有点抖,满腔都是酸涩的心疼,还有一丝愤怒。

         

        她拉着安崎走到一个角落后,一转身抱住了她,让她把头靠在自己肩上。

       "不哭了啊。乖。"她轻轻拍抚对方的后背。轻轻柔柔地安慰她。

        "刘雨昕。你怎么那好啊!part也打算让。你一定要被大家看见,然后给你好多好多喜欢。"

         她哭得稀里哗啦。

         "因为这个哭得?"

         安崎埋在她怀里点了点头。

        刘雨昕一时语塞了。小姑娘哭得那么伤心是因为我啊。

       说得是第二次公演想见你那次,老师有提到part的问题。这事知道的人说多也不多说少也不少。


        那段时间安崎不大关注,后面知道的时候她整个心都揪着。刘雨昕多么好啊。安崎好想夸夸她。可是她又替刘雨昕担心,这个赛制本是残酷,怕她镜头不够多,怕她不被发现。这次是她苦苦等来的一次机会,来之不易。哪怕这么来之不易,她都会选择温柔。

         她好得似遥不可及的月亮。本该清冷孤傲,不带温度,可她是温柔本身。如此矛盾。

        靠近她是不自觉的,她有天然的吸引力,可她温柔底下的划线也是不可轻易突破的。安崎知道很难走进她的心,可是她不就是爱撞南墙爱迎难而上。

        安崎突然直直站好,眼里还含有泪水,但却十分亮。她一字一句清晰道:"刘雨昕,我可以喜欢你吗?"

       小心的,又自信的。不安,又激动着。

        刘雨昕心脏骤歇。我喜欢的女孩也喜欢我,是这样吗。

        刘雨昕想也不想,弯下腰去亲吻安崎的眼睛,她感受到对方睫毛在微微颤动。

       她如愿的亲吻掉她的眼泪,是咸的。安慰又带情。

      最后,她慢慢她吻上了她的唇。

       一时,两人都忘了呼吸。吻是青涩的,是甘甜的,带着初夏恋爱的味道。

      刘雨昕吻得专注又小心。无比珍惜。

       她宠溺地回答。"可以。那,陈雅馨。我喜欢你,我可以追你吗?"

       原来,是双箭头。

      那些不曾再相遇的日子,你和我都有在好好奔跑啊。我是否也给过你光。

       "回神了哦。"刘雨昕对着楞得像死机的陈安崎打了个响指。

        她又一次认认真真地说"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特别喜欢你。刘雨昕。你是我的月光。我憧憬月光,我喜欢月光,我心疼月光。我不要你追我。我会奔向你。"

     说出口的爱意,像倾泻的瀑布,滚滚涌来。

           


       安崎觉得她和她的白月光恋爱了。以前她偷偷看着白月光上节目,一次又一次展示自己。来到婧,白月光人见人爱,她温柔又充满距离。一开始她们最近的距离只是并肩站在一起。可是她还不敢和她打闹。

       后面,刘雨昕用一颗糖就轻易把她收买了。其实早就被收买了。

      那些蛛丝马迹全部都喧嚣着真相是真的爱意。

      那些不曾相遇的日子里,都在用力向着光向着梦向着顶峰相遇而奔跑。

      


       第一个发现她们恋爱的应该是上官喜爱。安崎在她面前不藏事。从安崎经常对着装满玻璃糖的罐子傻笑就可见。喜爱也知道,安崎发现自己能和刘雨昕一起上婧有多激动。刘雨昕的初舞台,安崎都快把喜爱的手摇断了。

      有种女儿出嫁的欣慰心情。

      可是,安崎这脑壳瓜瓜好像不太好使的感觉。

       就好比,喜爱一推门进lion组,安崎立刻扑向她,整个人挂在她身上。但有一股难以忽视的时候视线狠狠盯着她。空气又酸又醋。

      真是没想到刘雨昕也会有这副表情。

      更别说,喻言进来。安崎又是兴兴奋奋的。刘雨昕脸都快黑了。

      安崎真是毫无意识。

     


       喜爱感受到旁边来自刘雨昕穿过她强烈盯着安崎的眼神。她暗自叹气,安崎这个傻憨憨。

      喜爱无可奈何在休息期间把安崎拉过去教育了一顿。

      安崎才猛然意识到。她小跑过去拉住刘雨昕的衣袖,带着她往洗手间走。

      快到洗手间,就偷偷握住刘雨昕的手。刘雨昕汗还在往下滴,头发有些湿。眼神清清冷冷。

       安崎晃着她的手。"刘老师生气了吗?"

       "没有。"

      "吃醋了吗?"

      "你说呢?"

       安崎突然踮起脚,用手遮住刘雨昕的眼睛。讨好一吻。

       "不要吃醋嘛。" 

        刘雨昕一挑眉。她真没想到安崎会这么做。气消没消她不知道,火倒是被点起来了。

       "亲我?"

       她把安崎抱起抵在墙上。安崎双腿环绕着她。

        刘雨昕亲她一口。"以后不要挂在其他女孩子身上。"

       再亲了一口。"说知道了。"

       安崎想下来,怕自己重量过重。刘老师膝盖还有伤。

      "知道了。知道了。别抱了。"

       "乖。"

       


      最后也不知道是谁撩了谁。两人出来都满脸通红。刘雨昕还不自在的轻咳掩饰一下。

      这下lion组组员们在喜爱的暗示下好像发现了什么惊天大瓜。原来刘老师右口袋的糖果的专属对象是安崎啊!



      那些只有摄像头记录的镜头。有关努力梦想,有关缠绵爱意。

      小王子有他的玫瑰,而刘雨昕也遇上了安崎。

      她要和她拥有许多万千人欢呼的舞台啊。






*是出自乐队 落日飞车的《My Jinji》 

jinji就是金桔希子,她是集结过去、现在与未来的可爱女性角色,爱与昙花一现的具体想像。

我觉得jinji就是爱人的幻想是浪漫的幻想。因为很喜欢就用于形容她们了!


落日飞车有一句话"祝你听落日飞车,睡到心上人。"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欢迎捉虫!我错别字和语句不通顺可太多了TT

谢谢各位磕学家的小红心小蓝心还有评论。


评论(44)

热度(3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